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沒有方法,只有心法

這陣子忙著跟Niki交接,Niki:"你不要搞混了,細心一點!我只能教你方法,其他的我就教不了你了". 這段話,讓我愣住了. 之前做賀寶芙時去上課,常聽總裁们說:"沒有方法,只有心法". 當時的我一直覺得我懂這句話,但其實直到Niki的這翻話,我才在那刻"真正的”懂這句話.以前總認為,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指,不要想太多,簡單去做就對了. 但是,其實不管做任何事情,多用點心,多一點準備,多一點服務,多一點為別人想,這才是這句話的真正真諦所在.很多時候,每個人都在做同樣的事,但能贏的關鍵就在於你多做了一點什麼,是讓他人覺得別出心裁的東西呢!它可以不必很花俏,一點點的小體貼就能讓人覺得你有用心.

沒有留言: